Wednesday 12 December 2007

後欄著火

頭先睇報紙先知原來我屋企後面o個間學校宿舍有人開片. 打完我都唔知 tim.

====================================
加國中港學生血鬥外籍生 2007年12月13日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爾頓市(Hamilton)一間私立高中寄宿學校,近日接連發生校園種族衝突,涉及中國大陸及香港留學生,上周六更爆發華人學生與其他族裔學生集體毆鬥,導致當地警方要派出防暴車到場平息。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已對事件表示關注。據報道,部分宿舍學生擔心遭到報復,已離開學校到其他地方暫住。

部分宿生憂報復遷走

發生衝突的是加拿大哥倫比亞國際學院(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anada,簡稱CIC)的學生。引爆衝突的前因,始於上周中有中國學生向校方投訴同房宿生的非洲裔朋友滋擾欺負,結果被毆打恐嚇,接覑又有香港留學生因小事與其他國籍的學生發生爭執被打,有非華裔學生更多次出言侮辱中國學生。

及至上周六晚,一班中國留學生在宿舍觀看NBA球賽轉播時,再與外籍學生爭執,有人拉起宿舍火警警報,大批華裔和其他族裔的學生聚集在一起,雙方積聚已久的怨憤終一發不可收拾。一名已畢業的王姓中國學生當時也在現場,他表示,火警警報當晚1時半左右被拉響,宿舍內很多學生都跑出來,估計中國學生約有60多人,其他族裔約20至30人,兩派人馬對峙。中國留學生手持五星紅旗,高唱國歌在宿舍外示威,抗議中國留學生被欺負,並與一些外籍學生打鬥。他說,在現場看到棍子、拳頭及多人追逐簔打的場面。10多輛警車在衝突後相繼抵達,當中包括防暴警車。

總領館關注

接覑的周一和周二,學生生活大致恢復正常。但有學生擔心被報復,已搬離宿舍到多倫多市暫住,亦有學生認為自身安全及遭到校方不公平對待,在網上計劃號召 CIC學生,集體前往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請願並尋求領事保護。該校一名中國留學生說,在該校就讀兩年間,多次有東西和錢被偷。雖然多次要求宿舍當局加強管理,但收效甚微。

哥倫比亞國際學院發表聲明,指事件由偷即食麵觸發,校方不會容忍種族主義和欺凌事件發生。總領事館僑務領事姜殿昌則表示重視事件,同時呼籲中國留學生保持克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