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東方閃電全能神媽X使徒保羅

無厘頭得嚟又確係娛樂性十足:

「(保羅) 總認為:我能作工,我比一般人強,我體貼主的負擔,誰也沒我體貼主的負擔,誰也沒我悔改得深,因我蒙了大光照,看見了大光,所以說我比任何一個人都悔改得深。這是當時他自己心裡想的。到他要作的工作結束時,他說:『我該打的仗打完了,當跑的路跑盡了,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他打仗、作工、跑路完全是為了公義的冠冕,並不是在積極進取,他作工的態度雖不是應付,但可說成是他的作工只是為了彌補他的過失,彌補他良心的控告,他盼望的只是早點將工作作完,將他要跑的路跑完,將他要打的仗打完,以便早點得著他盼望的公義的冠冕。他所盼望的並不是以自己的經歷與真實的認識來見主耶穌,而是盼望早點作完工作以便到主耶穌見他之時賜給他因作工而當得的賞賜。他是以作工來寬慰自己,也是以作工來搞交易,來換取以後的冠冕。他追求的只是冠冕,並不是真理,也不是神,這樣的追求怎麼能是合格的呢?他的存心、他的作工、他的代價、他的全部付出充滿了他美好的幻想,他完全是按著他私自的願望而作工的。他的全部作工中所付的代價沒有絲毫的甘心,只是在搞交易,並不是為盡本分而甘心付出,而是為了達到交易的目的而甘心付出,這樣的付出又值幾分錢呢?誰又能稱許他那不乾不淨的付出呢?誰肯對這樣的付出而頗感興趣呢?」(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