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全球禱告日」遇示威

=====================================
「全球禱告日」遇示威
團體籲為六四禱告.大會表遺憾 (6月1日消息)

全城更新連續第五年主辦的「全球禱告日」,已於二○○九年五月卅一日(聖靈降臨節主日)下午假香港大球場舉行,據大球場統計,有近兩萬人參加。除了「全球禱告日」發起人及職場領袖包華(Graham Power),各個不同界別的代表、現任及前任政府官員如黃仁龍司長、林瑞麟局長、李少光局長、馬時亨等亦在會上帶領會眾禱告。聚會期間有多名信徒在南區看台當眼位置展示出「改革教會偽善擦鞋文化‧重回基督精神」及「為六四死難者天安門母親禱告‧為2012雙普選祝福」的橫額,並高聲呼叫「平反六四」的口號,後經大會勸諭後離去;大會事後發表聲明(詳見附錄一),指示威者的行為「令在場人士感到不安,大會對在一個宗教活動滲入一些政治的抗議,深表遺憾。」而示威人士亦發表題為「同心爭取六四平反.禱告祈求公義伸張」的新聞稿(詳見附錄二)。

......

大會聲明

對於今天在全球禱告日中,有幾位人士的行為令在場人士感到不安,大會對在一個宗教活動滲入一些政治的抗議,深表遺憾

全城更新
=====================================

根本就係自作自受, 當你過去不斷對政治活動滲入宗教的抗議, 你又點可以怪人喺你個活動度滲入政治抗議? 當初根本就係你自己先打破 secularization o既原則, 教會被政治影響係不可避免的. 如果冇一早意識到呢個走向的話, 係你無知 je.

仲好意思話"深表遺憾", 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