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ly 2004

埋怨論


頭先收到一個 email, 的確係好一篇情辭並茂o既...廢話. 全篇如下:
================================
凡事從感激開始!因為你要知道,挫折就是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感激傷害你的人 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 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 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激遺棄你的人 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 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斥責你的人 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更感激的是令你痛定思痛的人
因為他證實了你的存在
感謝我的鼻子,即使塌,也讓我我呼吸新鮮空氣。
感謝我的雙眼,再小再瞇,我也能可見日出,日落,花開,花謝。
感謝我的痘痘,它們告訴我...我還年輕!
感謝太陽升起,使我全身充滿希望的光芒。
感謝老天爺所降下的雨水,為傷心淤穢的心靈,刷洗潔淨。
感謝這一生能遇見值得我愛與付出的人!! You are lucky!
感謝寄給我這個message的人,我知道你們愛我。
感謝黑夜的來臨,我知道不論今天的我有多麼失敗,全新的明天仍然等待著我來證明自己。
感謝那些令我傷心難過的日子,我知道快樂已離我不遠了。
感謝我的勇氣,不論今天有多麼不順利,我將勇敢的活下去!
================================

望落就好似好有意思咁, 但係其實不過係一番空言廢話, 俾我感覺只不過係 d 死淨把口o既人o個種阿Q精神表達至高峰而已, 絕非甚麼高言大智. 佢話要感謝, 我夠可以話要抱怨啦, 以下係我頭先照住上面堆廢話寫o既:

================================
凡事從埋怨開始! 因為你要知道,
挫折就是人生最不知所謂的垃圾禮物.
埋怨傷害你的人, 因為他磨損了你的心志
埋怨欺騙你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不幸
埋怨中傷你的人, 因為他辱罵了你的人格
埋怨鞭打你的人, 因為他激發了你的怒意
埋怨遺棄你的人, 因為他傷害了你的自尊
埋怨絆倒你的人, 因為他令你跌斷了雙腿
埋怨斥責你的人, 因為他忽略了你的優點
更埋怨的是令你痛定思痛的人, 因為他證實了你的痛苦
埋怨我的鼻子, 即使讓我呼吸新鮮空氣, 也是塌的.
埋怨我的雙眼, 即使可見日出日落花開花謝,
也是又小又瞇的.
埋怨我的痘痘, 它們告訴我...我太多臉油
埋怨太陽升起, 使我全身充滿臭臭的汗水
埋怨老天爺所降下的雨水, 常令華東華南水災,
搞得到處臭泥淤穢
埋怨這一生能遇見值得我愛與付出的人, I am not so lucky!
埋怨寄給我這個 message 的人, 我知道你想 hack 我.
埋怨黑夜的來臨, 我知道不論今天的我有多麼成功,
全新的明天仍然等待著我來再一次的要證明自己.
埋怨那些令我傷心難過的日子, 我知道快樂已離我而去了.
埋怨我的勇氣, 不論今天有多麼不順利,
我還是要那麼一貫的阿Q精神...
================================

我寫o既"埋怨論"唔會比o個篇"感謝論"更有道理, 但係亦唔會更無理; 因為兩者都係廢話, 無甚道理可言. 但係我又花咁多時間去改人地o既廢話, 而改出o黎o既結果又係廢話一篇, 我...我......好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