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February 2004

戚姑姑

"過兒! 過兒! 你在哪? 姑姑找你找得好苦."

我回過頭, 一個穿著橘黃色毛衣戴著髮箍的女孩, 微笑著四處張望.

她的雙手圈在嘴邊, 聲音清脆卻不響亮, 還夾雜著些微嘆氣聲.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明菁.

她站在太陽剛升上來沒多久的東邊, 陽光穿過她的頭髮, 閃閃發亮.

距離現在已經七年多了, 我卻能很清楚地記得那天的天氣和味道.

~ 檞寄生

距離現在已經超過七年了, 我卻能很清楚地記得第一次看見戚詠麗的那天, 那幾個"配角", 那隻蜘蛛, 那個所謂圖書館, 那幾張爛鬼椅... 我想, 只要係有關於一個重要o既人, 不管過幾多年, 許多零零碎碎o既片段依然會出現o係回憶裡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