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15

王文華: 有伴很好,幹嘛結婚?

是啊,有伴很好,但幹嘛要結婚?

......最重要的是:你想體會「承諾」的美好與苦澀,那是一種難得的人生經驗。

這輩子你還沒承諾過什麼吧?選科系,沒興趣,可以轉系。選公司,老闆爛,老子不幹了。交朋友,不爽,別聯絡。談戀愛,沒感覺,分手快樂。這一輩子,你還沒感受過:離開,會真正傷害很多人;不想傷害,就要試著解決問題。

婚姻,都在解決問題。談戀愛,只是在「實習」如何解決問題。

婚姻,是一種輕盈的沉重。離婚的手續很簡單,但會影響很多人一輩子。

你說:我當然「解決」過問題!拜託,學校公司朋友那些事,哪算真正的問題?那些問題,有效期限只有一兩年。你解決的方法,只是逃開。

為什麼要去解決問題,因為在過程中,會激發出你身體和心理上,最好和最壞的一面。你可能發現:哇,我愛玩竟會為了孩子提早回家。哇,我溫和但會跟老婆幹架。Surprise你自己,好事或壞事。逼出每一種感覺,甜的或苦的。你像大部份人一樣,既善良也邪惡。走這一趟,你總希望把自己善良和邪惡的潛力都發揮到極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