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08

21 世紀的新民革, 新批鬥

===============================
女子視頻辱罵災區人民~警方已將其抓獲

華商網訊(記者 敬江晴)

在全国人民衆志成城抗震救災之際,5月21日上午,網絡上的一個視頻瞬間激起網民們的憤怒。該視頻中一女子辱罵四川地震長達5分鍾,還罵的津津有味。據了解,該女子已被瀋陽警方抓獲。

網上驚險辱罵災區人民視頻

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地震后,舉國哀悼,全國人民通過各種方式盡己所能支援災區。21日上午,網民們在發現一個女子在視頻裏辱罵四川地震長達4分40秒。視頻中,這名女子腳翹在桌子上,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不斷的辱罵災區人民。國務院規定,19日至21日,全國停止一切娛樂活動,這名女子因玩不了J5遊戲,所以大罵災區人民。

人肉搜素引擎再次發威

此視頻出現后,該女子成了YOUTUBE政治首頁裏的新聞人物,並開始在國外網站風傳。有網友說:“我們對遼寧女這樣的做法深惡痛絕,一個人怎麽可以無恥無知到這種地步,可以說整個中華民族都不能饒恕她的這個愚蠢的錯誤,我想這不能僅僅是一個錯誤,這是對中國人民,對受災群衆,對死難者的褻瀆。”

“想到受災的群衆,想到奮戰在抗震救災一線的同志,想到死難者和爲救災獻出生命的同志,想到溫家寶總理的言行,我控制不住要哭,這個人怎麽能這樣?怎麽能這樣?”網友們認爲該女子的行爲嚴重影響的中國人民的形象,網民震怒的同時,號召大家“13億人一起動手把他找出來!

人肉引擎在此時再次發威,網友們通過各種渠道搜集到該女子的信息:姓名張雅,1987年7月29日出生,遼寧瀋陽市蘇家屯人,她的QQ好友號碼、身份證號碼等等。

女子已被瀋陽警方抓獲

據來自瀋陽方面的消息稱,該女子的視頻在網上引起網民憤怒后,瀋陽市公安局蘇家屯區分局根據網上提供的該女子的信息資料,於21日中午1時左右,在蘇家屯區如意網吧將其抓獲,蘇家屯區計算機通訊科正在調查。

......

===============================
哀悼日 麥當勞鮮紅夾報廣告惹眾怒
劉春香 《每日經濟新聞》

2008 / 05 / 21 星期三 12:41

5月19日全國人民沉痛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各地報紙也不約而同變成黑白色,以此來寄託哀思。令人驚訝的是,當天出版的南京某報裏面,居然夾著鮮豔的麥當勞促銷廣告。此事引起市民強烈反彈,南京的群眾自發到新街口正洪街廣場的麥當勞餐廳抗議,要求對方作出合理解釋。記者瞭解到,當日廣東、山東等地部分報紙也出現了麥當勞的彩色夾帶廣告。昨日,麥當勞公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於夾報廣告一事表示抱歉。

市民激憤:麥當勞紅色廣告夾進報紙

國務院發出通知,把5月19日至21日定為全國哀悼日,全國降半旗為汶川大地震中的死難者志哀,並停止所有一切公共娛樂活動,奧運聖火的傳遞活動也暫停三天。

19日當天,全國的報紙都以黑白兩色出版。在舉國哀悼的日子,南京的市民卻發現在某都市報裏面夾帶著彩頁麥樂雞的廣告單,廣告單上的大塊紅色,與報紙的黑白形成鮮明的對比。

據瞭解,19日下午3點左右,南京部分市民手持報紙,聚集到南京市新街口正洪街麥當勞門口。據現場的一位目擊者描述,當時在場抗議的主要是以年輕人和學生為主。“一些年輕人進去就把麥當勞餐廳裏面用餐的人全部趕了出來,但是並未發生肢體的衝突。大家在門口抗議,讓麥當勞給大家一個說法。”

據悉,事件發生後不久,員警過來維持秩序,防止雙方發生更強烈的衝突,該家麥當勞餐廳也一度停止營業。據南京市民反映,昨日該家麥當勞餐廳已經恢復了正常營業。

......

南京市民抗議麥當勞事件迅速傳到網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多數網友提出,麥當勞該就此事向全國人民道歉。有網友表示:“看到了夾著麥當勞鮮紅廣告的黑白版報紙,當時就感覺愕然。他們是一種惡意的鬧場,就像一家人正辦喪事,卻闖進來一個小販,敲鑼打鼓地叫賣他的包子。我們強烈要求全國麥當勞關門三日反省,要求麥當勞總裁出來正式道歉,否則,永遠抵制麥當勞!"這一要求在網上得到了眾多線民的支援。

根據各地線民的反映,當天有麥當勞彩頁廣告的不只南京這家報紙,廣東、山東等地的報紙也出現了這種情況。

......

===============================

辣塊媽媽. 頭先睇到呢兩篇報導, 心中真係打個突. 唔係因為麥記同口臭女, 而係因為 d 大陸人o既反應. 先講口臭女單o野, 所謂乜乜"人肉引擎", 起人底, 其實咪即係好似民革公開批鬥咁, 只不過係變成現代版網上行動 je, 咪即係好似以前咁囉, 成班痴線佬痴線婆夾埋, 帶個人示眾, 公開羞辱、道德審判佢. 成班人瘋瘋癲癲咁, 自詡為國家o既好娃娃, 同佢地唔同意見/行動o既人就要起而圍之, 以示其民眾力量. 其實唔止中國大陸, 香港 d 討論區都好興呢 d 起底行為, 其實根本就係批鬥文化o既餘毒.

麥記單報導又係咁. 以前就聚眾捉個人出o黎, 掛串乒乓波o係個人條頸度, 一人一句以"不道德"為理由公開辱罵、"機會教育"呢個人, 強逼佢認錯、回轉. "我們強烈要求全國麥當勞關門三日反省, 要求麥當勞總裁出來正式道歉." 根本就係民革批鬥o既調調, 咁多年都冇進步過, 一班野蠻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