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November 2007

14K

============================
指涉黑社會 O記掃「G.O.D.」
拾肆K T恤玩出禍

有我咁大膽、無我咁抵死!本港極具創意噱頭的品牌店「住好皷」,繼推出粗口諧音系列後,最近又有「踩鋼線」的出位傑作,在T恤和明信片印有「拾肆K」字 樣。警方以涉嫌違反《社團條例》採取行動,昨由O記探員搜查其全港門市部及辦事處等,十八人被拘捕,包括九巴創辦人雷瑞德外孫楊志超及另一名老闆劉玉德, 檢走八十八件T恤及五百張明信片。

意指十四K金

昨晚警方提醒已購買該款T恤的顧客,亦可能觸犯有關法例,呼籲主動與警方聯絡。「住好皷」發言人解釋,「拾肆K」的原意創作是指「十四K金」,有關報章及 警方曲解他們的設計意念,對此感到無奈。該款T恤和明信片自今年九月發售以來反應一般,T恤只賣出十多件,明信片更只出售了數張,購買了有關物品的市民, 可以拿有關物品回店舖退貨。 警 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A隊署理警司鄭福全表示,早前有報章報道指出,「住好皷」售賣的T恤,印有「拾肆K」懷疑三合會社團字眼,警方對 此非常關注,諮詢黑社會專家及法律專家意見後,認為有關T恤可能觸犯香港法例中的《社團條例》,於是決定採取掃蕩及拘捕行動。

行動共拘18人

昨午二時開始,大批探員兵分多路,除突擊搜查銅鑼灣禮頓道、中環荷李活道、尖沙咀海港城三間分店外,探員亦到元朗貨倉及辦公室調查,檢獲大批印有類似一個 三合會社團字樣的T恤及明信片,T恤每件售二百八十八元,圖案並綑有中國式框邊。警方在連串行動中共拘捕九男九女,包括設計師、公司負責人及售貨員,年齡由二十一至五十一歲,他們涉嫌管有懷疑屬於或關於三合會社團或三合會社團任何分支機構的徽章。據「住好皷」市場部經理馬潔瑩承認,公司兩名股東楊志超及劉玉德應邀到警署助查。被搜查的三間分店一度關門暫停營業,數小時後再重開。

穿上街屬犯法

O記署理警司鄭福全重申,市民如果穿上有關T恤或帶明信片出街亦有可能被捕,他呼籲購買了有關T恤或明信片的市民,可致電2527 7887與警方聯絡。鄭又強調,設計師有責任清楚知道是否觸犯法例,若果未能弄明白,可以諮詢法律意見。
============================

睇完呢單新聞, 心生奇想. 須知道, 黑社會o係香港唔使正式註冊 gar mar, 咁即是話, 要成立一個新字頭話都冇咁易, 又唔使政府批文. 咁我如果返香港, 成立個社團, 例如叫做"Nike," 又或者"和黃集團," 唔知香港警隊係咪會掃晒香港所有 Nike shop 同埋叫和黃收舖呢?

No comments: